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和美国打“持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美国总统布什20日宣誓就职前,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在因特网上公布了一盘录音带,呼吁伊拉克的武装人员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他同时指控,以色列和约旦军队参加了去年的伊拉克费卢杰之战。

  这盘讲话录音长达90分钟。一名自称扎卡维的男子在讲话中呼吁伊拉克境内的武装人员保持耐心,做好和美军长期对抗周旋的准备,因为这场战争的性质决定了不可能“速胜”

  “残酷的战争不可能在几天或者几周内结束,最终一方宣布胜利是需要时间的。”这名反美武装领导人在讲话中说。

  扎卡维还在讲话中承认,他的重要助手、反美武装在费卢杰的指挥官奥马尔·哈迪德已经在费卢杰之战中丧生。此前,美军一直认为哈迪德在费卢杰之战中已经逃跑。

  扎卡维同时声称,大约800名以色列士兵和约旦士兵参加了去年11月美伊联军对反美武装据点费卢杰展开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我们知道有800名以色列士兵……参加了战斗,约旦军方也秘密参战,为攻城行动出谋划策,”扎卡维说,“根据以色列媒体披露的消息,18名拉比(犹太人学者)陪同以军参战,其中一些人被打死。”

  这名反美武装领导人还将矛头直指伊拉克的什叶派,指责他们沦为美国人的“走狗”,参与“屠杀、抢劫和破坏”。

  这盘录音带的真实性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扎卡维被视为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并在去年宣布效忠“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美国出价2500万美元对其进行悬赏捉拿,但至今仍一无所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