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女军官在伊也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丹麦驻伊拉克部队21日发表声明证实,一名女情报官员、4名军警被指控在伊拉克南部的驻地参与虐囚。

  驻伊丹麦军队21日发表声明说,如果被判定有罪,丑闻主角预备役上尉安内梅特·霍梅尔及其他4名士兵因在去年审讯期间触犯军法而面临1年监禁。

  由于同事揭发,霍梅尔去年7月被遣返回国,当时她的伊拉克之行尚未到期,但一直否认自己在审讯中存在虐囚行为。

  丹麦军方检察官介绍说,霍梅尔的虐囚举措包括言语侮辱,勒令囚犯保持痛苦姿势,限制囚犯用餐、喝水乃至如厕。

  据丹麦通讯社报道,丹麦驻伊拉克部队前任指挥官亨里克·弗拉克在调查中保得清白,不会因属下丑闻而遭到指控。

  虐囚丑闻传回,丹麦国内大为震惊,不少丹麦人此前都支持政府派兵伊拉克的决定。目前有约500名丹麦官兵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此前,驻伊美军、英军均掀起过沸沸扬扬的虐囚风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