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气好与坏成布什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23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20日是美国总统布什举行第二任期就职典礼的大日子。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布什和白宫的一干人马费尽了心机。据报道,布什宣誓就职当天,除了正常的政治礼仪外,还发生了一些值得玩味的小插曲。

  担心的事情太多

  众所周知,布什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他内心的焦急、愤怒、悲伤、失望统统会流露到脸上。20日,布什和往常一样,首先翻阅了前一天晚上由情报部门送来的情报简报。但和往常不同的是,布什显得有点焦躁不安,非常担心就职仪式的细节有任何设计不周的地方。另外,他还担心他的家人和朋友能否按时赶到就职典礼现场,因为当天有上万人参加就职典礼,而且还会有众多抗议者出现在通往典礼现场的路上。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他的家人和朋友一个不落地都赶到了。

  另外一个令布什不安的因素就是天气状况。按白宫官员的话说,“他(布什)一遍又一遍地看送过来的天气预报。”

  此外,在关键时刻“嘴里拌蒜”也让布什无比担心。上次布什宣誓就职时,可能因为太紧张了,他竟然错将“ways”念成“days”,尽管随后布什及时纠正了这个错误,但出现这样的小插曲终归不是好事。因此,布什这次特别担心自己再犯同样的错误。20日早上,他不断看自己的发言稿,力求这次做到完美无缺,不出任何纰漏。

  是人都“竖”大拇指

  据报道,20日这一天,几乎所有参加就职典礼的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包括布什本人。当天,有许多记者在典礼举行现场大声向布什喊出他们采访他的问题,但布什一概予以了拒绝。因为他已决定,除了照本宣读早已准备好的就职演说外,不回答任何事前未经计划的问题。

  当总统车队沿着宾夕法尼亚大道驶向白宫、经过抗议者“专区”的时候,参加游行示威的人们都向他伸出了大拇指,不过,他们伸出的拇指都是向下。

  演讲“定力”不错

  20日这天还出现了一个让布什不快的小插曲。布什的就职演说快要结束时,演说现场响起一阵阵高亢的示威口号。好在布什的“定力”不错,未受干扰地完成了他的演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