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期限已过尚无音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48 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1月20日是伊拉克宰牲节的第一天,就像中国春节的大年初一一样,是伊拉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然而依然没有8名中国同胞更多的消息。

  武装分子公布新录像带

  据路透社报道,绑架8名中国人的伊拉克武装分子21日再次公布一盘录像带。武装分子
在录像带中表示,如果中国能够禁止所有的中国公民进入伊拉克,他们将“仁慈地”对待这些人质。

  武装分子在录像带中说:“我们要求你们的政府发布公告,禁止公民进入伊拉克,如果这样做,将被视为积极的姿态,我们就将仁慈地对待这些被关押者。”

  险些成为第九名人质

  39岁的李立明在饭店的酒吧工作。他来自福建平潭,与8名被绑架者是同乡。他说,8人中有3人是当初同他一起来伊拉克“淘金”的,现在居然被人绑架,太意外了。

  他告诉我们,由于他把在巴格达挣到的一点钱寄回了家,所以没有足够的钱买机票,就选择留下来。否则,他很可能成为遭绑架的第九个人。

  李立明在2004年4月与另外8名同乡一同来到伊拉克。当年4月6日,他们从厦门登机出发,7日凌晨抵达约旦首都安曼,随后租了一辆开往巴格达的汽车。

  9个多月过去了,李立明已经换了三个工作。和他同来的8个同乡中有5个因为找不到工作回国了,另外3个则成为此次绑架事件的人质,只剩下他一个人还坚持在巴格达工作。

  他说,他本来为这次不能与林强等人同行赶回家过春节而后悔,但是没想到他竟幸运地躲过了一次绑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