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两特技飞机相撞 飞行员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33 大华网-汕头日报

  当地时间21日上午10时左右(北京时间9时),在澳南部维多利亚州的塞尔镇,人们正兴致勃勃地观看著名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轮盘”特技飞机表演队进行的例行训练飞行。突然,两架特技飞机在做了个难度动作后,在空中撞了个满怀。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两名飞行员居然死里逃生,而其他人员和财产也都没有受到损失。

  绝地逃生

  飞机坠毁在塞尔镇附近的一个农场里。意外发生时,其中一名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弹射”逃生,另外一名飞行员则“从容”安全驾机降落。

  “我听到了爆炸声,并看到了火焰,当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农场主玛吉·克兰克告诉前去采访的3AW电台记者,“后来,我看到一架飞机坠毁在农场上”,她说,飞行员利用降落伞着陆的地点距离飞机坠毁地点大约100米,“我很高兴看到那个飞行员安全地在农场附近的空地上着陆,我跑过去拥抱他,他连声向我道歉,并告诉我他没有受伤。”

  维多利亚紧急救援中心的发言人事后表示,救援人员找到了一名受轻伤的男子,并已经将他送到了塞尔医院,但现在还不能证实其身份。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已经派军用飞机将一名飞行员送回了皇家空军在塞尔的基地。

  原因尚在调查

  当时进行编队飞行的共有4架飞机。事件发生后,澳国防部一名女发言人证实了这起意外的发生,并表示将在晚些时候公布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澳大利亚代总理约翰·安德森在事发后立即得知了这一消息,并与国防部取得了联系。他的发言人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这些非常出色的飞行员平安无事。一直以来,他们的表演给澳大利亚人民带来了很多欢乐。”他同时表示,飞机虽然坠毁,好在并没有造成地面上的人员和财产损失。

  这名发言人表示,将全力调查意外发生的原因。

  “轮盘”飞行表演队

  出事的“皮拉图斯”PC-9/A涡轮飞机隶属于精锐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轮盘”飞行表演队,主要被澳皇家空军用来训练飞行员。该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70年,隶属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中央飞行学校,驻地在距墨尔本市东南220公里的东塞尔空军基地。

  与世界其他军机表演队不同的是,“轮盘”飞行表演队并不是一支专职表演队,其成员均是来自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中央飞行学院的资深飞行教官,他们在执行飞行表演任务的同时,还担负着飞行教学和培训工作。

  目前,“轮盘”飞行表演队有6名正式成员。(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