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星探测人为失误前功尽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3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美国爱达荷州大学科学家戴维·阿特金森花了18年时间设计一项土星卫星风速测量计划,但一次人为失误却可能使他多年的努力化为泡影。

  美国宇航局、欧洲宇航局和意大利宇航局联手发起一项土星探测计划,并于1997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土星探测器,阿特金森的土星最大卫星风速测量就是探测活动之一。阿特金森近日却发现,用于测量风速的装置并未被启动。

  他从位于德国的欧洲宇航局总部发回电子邮件说:“这个故事非常可怕。这是人为错误———启动仪器的命令被忘记。”

  据阿特金森介绍,探测器通过A和B两个频道传送数据,其中A频道比较稳定,用于传输他的风速测量数据。但启动A频道接收器的命令从未发出,因此数据只能通过不稳定的B频道传送。

  “我(和我们小组的其他人员)等待,等待,再等待,”他说,“我们看着探测器进入,开始传送数据,但我们的设备一直没有启动。”

  阿特金森目前仍抱有一丝希望,他希望能通过B频道得到部分风速测量数据。他说:“我认为,这件事的主要教训是,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份能立即保证成功的工作,那这份工作肯定不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