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可能先发制人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46 东南快报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20日表示,在布什政府的第二个任期内,优先考虑的将是伊朗的问题。切尼同时表示,美国政府很担心以色列会对来自德黑兰的核威胁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切尼伊朗最麻烦

  切尼是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0日播放的采访中作出上述表示的,当天正是布什宣誓就任第55届美国总统的日子。

  切尼指出:“由于伊朗奉行摧毁以色列的政策,因此,如果以色列相信伊朗拥有核能力,可能会首先采取行动,然后让别国担心如何收拾残局。”

  切尼表示:“看看世界上的潜在动荡地区,伊朗列在头一个。”他继续指出:“如果能避免的话,我们不希望中东地区发生战争……在伊朗问题上,如果能够通过外交方式来解决,当然是最好的。”对于伊朗核武器项目、伊朗与恐怖主义的联系等严重关切问题,美国政府将继续努力使用外交途径加以解决。伊朗外长威胁只是心理战术

  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外长卡马尔·卡拉奇19日在访问乌干达首都坎帕拉时表示,美国官方近日做出的武力打击伊朗的威胁只不过是心理战术。

  卡拉奇指出,美国企图将伊朗带入一场心理游戏,但伊朗有足够的经验识别“敌人的诡计”。

  卡拉奇重申,伊朗会继续实施其政策;虽然会力求避免各种冲突,但仍将毫不犹豫地、竭力地维护国家的利益。他还称,伊朗将回应美国的任何威胁,伊朗也从未惧怕过美国发出的这类信号。英专家英不支持美动武

  法新社报道,专家们称,尽管美国发出了如果不能遏制伊朗的核野心就可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强硬措辞,但英国不太可能支持美国对伊朗发起的任何军事打击行动。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伊朗专家萨摩尔说,总体而言,布什政府认识到对伊朗的军事设施发起军事攻击不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方案。由于实际情况和政治原因,这一方案存在着许多缺点。他估计,在攻打伊朗的问题上,英国可能保持沉默甚至可能反对美国的军事行动。

  英国伦敦经济学院国际关系系的巴拉克拉说,布莱尔首相将非常不愿意使英国卷入另一场冲突。她说:“英国政府不会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特别是考虑到他们曾因支持伊拉克战争而受到的广泛批评。”(来源:宗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