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播出当众斩首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54 扬子晚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月22日报道,21日,伊拉克“基地”头目扎卡维属下的一个伊斯兰网站播出了一盘令人毛骨悚然的斩首录像带,两名替一个美军基地担负后勤运送任务的伊拉克人在坦白了替美军服务以及告诫伊拉克人不要为美军卖命后,当即在一个城市的人行道上被斩首。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这次播出当众斩首的血淋淋的录像带实属罕见,以前的斩首录像带大多是在秘密的地点实施的,这表明随着伊拉克大选的临近,武装分子的气焰也越发嚣张。

  这盘录像持续时间为10分钟,画面中两名男子站着,他们的头部被蒙,双手被反绑着,背后是一面用阿拉伯文字写的“伊拉克基地”报旗帜,该组织曾宣称对无数次斩首和其它暴力事件负责。这两名男子介绍说,他们分别叫艾尔·祖巴伊迪和艾尔·马赫马达维,他们都是巴格达萨德尔城的居民。现在他俩都在巴格达以西暴力不断的拉马迪城替美军一个基地担任食品和物质的运送任务。祖巴伊迪说他一开始还以为是替黎巴嫩在伊的一个部门工作,想不到竟是替美军的一个连工作。而艾尔·马赫马达维则说自己原是一名“油罐车司机”。他们承认他们曾在美军的一个基地呆了两个星期,他们说他们是被人利诱以每月150美元的薪水才来工作的,他们不知道是替美国人工作。

  在交代了自己替美军干活的经过后,他们每个人又讲了一番话,警告其他替美国人工作的伊拉克人。其中一位说,“这会毁了你们的生活,你们会输的,你们将遭杀害。”

  随后,录像画面显示:4名戴头罩的男子将这两名男子摁倒在一条人行道上,然后取出匕首将他们斩首。在旁观者的一片“真主伟大”的阿拉伯语欢呼声中,几名刽子手旋即提起被砍下的头颅,将它们放到尸体的背上。之后录像画面显示了一条字幕:“任何人用任何方式帮助占领军都将遭到同样的厄运。”

  扎卡维是伊拉克的头号通缉犯,他的组织不断播出这种斩首录像,称这是对伊拉克“变节分子”或外国人质“执行上帝的裁决”。据悉,播出这盘录像带的网站以前也曾播出过类似斩首的录像,该网站被证实是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所开办。美国CNN还没有确认这盘录像带的可靠性。透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