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发表施政演说发 誓谋求常任国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综合日本媒体消息,日本第162届通常国会21日召集举行,小泉纯一郎首相当天下午在众参两院正式会议上就其施政方针作了演说。

  小泉誓称要为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一员“倾注全力”。小泉表示:“日本在过去所做的国际贡献值得拥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我将会增加外交方面的努力。”

  关于邮政民营化这一焦点问题,小泉表示:“法案将提交本届国会,期待能获得通过”,他对按照去年9月内阁会议决定的基本方针让法案获得通过表现出了坚定的决心。

  关于对朝政策,小泉就朝方对下落不明的绑架受害者再调查结果表示“万分遗憾”。但他表示,不能急于对朝鲜采取经济制裁,日本继续进行对话的基本姿态没有变。小泉还称将加强同美韩中俄四国间的联系,以期待解决包括人质问题,朝核问题和导弹等问题,并实现日朝关系的正常化

  关于自卫队派遣延长一年的问题,小泉首相呼吁人们对重建援助表示理解。

  在驻日美军整编问题上,他表示将以“维持威慑力”和“减轻冲绳等地过重的负担”为原则,推动协商的展开。

  在谈到北方四岛问题时,小泉再次强调了“日本的基本政策是在澄清谁拥有北方四岛后再签署双边和平条约”。

  在谈到如何改善中日关系时,小泉首相表示“将从大局出发,加强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