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军事法院审理陆军将军级官员晋升腐败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对韩国“将军级官员晋升腐败案”的一审中,韩陆军总部作为被告方聘请资深律师为其辩护,此举引起广泛关注。

  贾在植(65岁)律师于21日作为被告辩护方的代理人出席了在国防部普通军事法院进行的一审。贾在植曾于去年宪法法院审理《新行政首都特别法》宪法诉愿事件时,担任了卢武铉总统的诉讼代理人团代表。

  韩国陆军总部负责人表示:“选择辩护人团是通过被告方达成协议做的决定。据我所知,贾律师等人为中心的辩护团也爽快地接受了我们的要求,还表示将不计费用作为公益事业受理此案。”

  很多舆论就陆军总部聘请资深律师认为,陆军总部为了洗清晋升事件的罪名,将全力以赴打这场官司。有人分析称,陆军参谋总长南在俊为了在与检察机关围绕着晋升腐败事件展开的激烈的法庭攻防战中取得最终胜利,聘请了“高手级”律师。

  当天,军事检察机关在审理中表示:“于去年10月进行的准将级官员晋升过程中,推举了与南在俊有业务来往及私人交情的官员。”以此主张南在俊与此案件有着必然的联系。

  对此,被告辩护方表示,“此次升职审查中没有任何贿赂或委托因素的介入,军事检察机关出示的证据还不构成提出诉讼的条件。”并向法庭提交了“驳回诉讼申请书”。另外,被告辩护方还针对军事检察机关提及诉讼书上都没有出现过的“私人交情”做法,向法庭要求将审理日期推迟1周,以便为辩护做更加充分的准备。法庭根据被告辩护方的要求,在此次审理过程还不到1小时,并未进入正式庭审程序的情况下宣布退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