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文选将在美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协助民众认清恐怖组织真面目

  新华社专电 美国出版商道布尔迪公司计划将本·拉丹等“基地”组织领导人的思想汇集成册,出版一个英文版的《“基地”组织文选》,让美国民众认识该恐怖组织的真实面目。

  这本书将展现“基地”组织的成长历程,其中包括对本·拉丹等“基地”组织领导人的采访录和本·拉丹得力助手扎卡维的论述。

  道布尔迪公司发言人苏珊·赫茨说,美国人需要了解“基地”组织的思想和理念。“这(本书)从一个直接的角度展示了他们的世界观。”赫茨说。

  但这本书的出版遭到不少“9·11”事件遇难者家属的反对。在那次事件中痛失爱子的杰克·林奇说:“我不想给恐怖分子任何展示他们的平台。我担心这本书会‘点燃’本国同情‘基地’组织的极端主义者。”

  对此,赫茨解释说,道布尔迪公司无意冒犯恐怖活动的受害者,他们希望通过这本书“教育美国人,并给他们提供战胜敌人的有用信息”。

  这本“基地”文选的材料选自两本上世纪90年代在中东地区出版的书,其中一本是关于本·拉丹等人的采访录,讲述了“基地”组织的历史。另一本是扎卡维写的关于“圣战”的论述,名为《痛苦的收获》。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