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暴力袭击接连出现 41候选人退出选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伊拉克大选日期的临近,反美武装频频发动袭击,使得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不断恶化。巴格达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外21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至少54人死伤。同日,面临死亡威胁的41名政党候选人集体退出竞选。

  21日上午,大批什叶派民众涌向位于巴格达西南部的塔夫清真寺做祷告。然而正当他们离开清真寺时,停在附近的一辆汽车突然发生猛烈的爆炸。

  目击者说,现场燃起了熊熊大火,停在附近的几辆汽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到处都是碎片和斑斑血迹,恐惧的惊呼声和痛楚的哭泣声交织成一片。

  根据医院方面公布的统计数据,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40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多名儿童。

  位于巴格达以南约20公里的约西费耶附近的一座村庄21日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当时村里正在为一对新人举行婚礼,爆炸造成至少7人死亡,16人受伤。

  21日,反美武装在拉马迪街头公开残杀了一名伊安全部队士兵。

  面对安全局势的急剧恶化,伊拉克独立党主席萨利赫·埃西21日在提克里特宣布,该党的41名候选人因为面临死亡威胁决定退出本月底的选举。

  埃西说,这41名候选人原计划参加萨拉赫丁省议员的竞选,但是在受到某武装组织发出的“死亡威胁”后,他们决定退出竞选。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就位于萨拉赫丁省,反美武装在这里的活动十分频繁,选举工作也一再受到威胁。

  (新华社特稿)
伊拉克:暴力袭击接连出现41候选人退出选举(图)
驻伊美军士兵贴传单鼓励伊拉克人参加投票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