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杰克逊被控性骚扰案月底开庭 检辩两方积极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歌手杰克逊被控性骚扰案即将在一月三十一日开始正式庭审,检辩两方最近提出对自己有利的动议希望能够在未来的庭讯过程占上风。

  杰克逊的律师提出的动议禁止检方在法庭上称原告为受害人。律师表示,在杰克逊还没有被定罪以前,法院以及检方应该保持中立,不应该称呼原告为被害人,因为这样的称谓会误导陪审团。

  同时他还要求法官禁止检方在庭审时自称代表人民,因为陪审团在法庭上也是代表人民,陪审团长期听检方自称为人民,有可能会以为检方和他们是在同一阵线,因而失去客观性。

  根据美国刑事法的惯例,检方在起诉刑事罪犯时是代表政府,而政府是由人民构成,因此在刑事罪的审讯过程中,检方都以“人民”自称。业界律师表示,杰可逊的律师会注意到这么细微的地方表示他们是相当懂得心理战术。

  另外检辩两方都提出同样的动议要求法官将证人的证词密封。这项动议主要是针对本案原告向大陪审团作证时表示,杰克逊曾经紧闭双眼抚摸猥亵他的身体,美国ABC电视网在近日取到这段证词并在晨间新闻中播出。(记者沈玫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