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又有2人死于禽流感 禽流感已蔓延到1/3国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月22日电 越南卫生部门22日宣布,又有2名禽流感病毒感染者死亡。至此,过去3星期来越南已有9人死于禽流感。

  越南南部薄寮省疾病预防中心主任阮明松说,该省一名17岁少年1月15日死亡,胡志明市巴斯德研究院21日宣布,对死者进行的禽流感病毒检查结果呈阳性。

  最新一名死者是南部同塔省的一名35岁妇女。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20日晚宣布这名妇女感染禽流感病毒,次日上午即告死亡。热带病医院副院长陈静轩说:“21日晚进行的测试表明,她感染了A型禽流感。”。

  越南《青年报》当天援引越南副总理阮晋勇的话说:“受感染的人数正在增加,并伴随着高死亡率。”该报还援引农业部官员的话说:“疾病传播范围广,并且速度很快,尤其是位于湄公河三角洲、红河三角洲以及沿海省份和地区。”他说,政府已经指示医院做好必要准备,以防疾病暴发。

  目前,禽流感已经分布到越南三分之一的国土,今年以来已有41万只家禽被宰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