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赶场十个就职舞会 布什几乎跳到脚抽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8:51 北京青年报

  就职舞会马不停蹄赶十场 布什夫妇跳舞怎一个“快”字了得

  据22日《泰晤士报》报道,布什就职典礼已创下多个历史之最。但鲜为人知的是,在20日就职的第一晚,布什又打破了一项新的“历史纪录”———当晚,他偕同第一夫人劳拉马不停蹄地出席了10场舞会,在其中9个正式舞会上,他都要先发表一个简短演讲,然后和夫人共舞。但令人惊讶的是,所有这一切,竟在短短2小时50分钟时间内完成,从而一举打破
历任美国总统出席就职舞会的“最快速纪录”。

  就职第一晚:10场舞会等着布什

  据报道,20日晚,布什一连赶了9场官方正式舞会,外加一个非官方舞会。10场舞会都在20日晚上7点到凌晨1点举行,总计约有5万人参加。据悉,9场官方举办的舞会分别是:“宪法舞会”、“自立舞会”、“独立舞会”、“得克萨斯怀俄明舞会”、“自由舞会”、“民主舞会”、“爱国者舞会”、“星条旗舞会”和“总司令舞会”。为了方便布什赶场,主办单位体贴地将这9场官方舞会安排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一场非官方舞会是由美国退伍军人协会举办的“向英雄老兵致敬舞会”。

  仿佛“跳舞器”:布什夫妇跳个没完

  据报道,布什于20日晚7点13分离开白宫。晚7点15分,布什出现在第一站“向英雄老兵致敬舞会”上,并受到在场所有老兵以“呼哈———”得州式欢呼迎接。考虑到这是一个气氛比较严肃的场合,布什并未和夫人劳拉跳舞。

  不过,在接下来的9个官方舞会上,布什夫妇都如同一台上足发条,并严格设定好程序的机器———首先,布什和夫人劳拉一同走上舞台,含笑向众人挥手致意。接着,致词感谢在场人士,每次布什会花大约10至12秒讲一个笑话,再说一句从他上午就职演说中提炼出的精华语句作为总结,如“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应当自由!”之类。第三,和夫人劳拉走入舞池跳一分钟左右国际标准交际舞。之后,布什会像“上了膛的子弹一般”迅速撤离现场,匆匆奔赴另一场舞会。每当两人离开,其幕僚就会向密勤局随从竖一根食指,意味“又解决了一场”。

  布什破纪录:2小时50分钟赶完10场舞会

  据报道,布什夫妇的赶场速度令人“叹为观止”。据称,当布什前往国家建筑博物馆参加最后一场舞会时,他从出现到离开实在太快,以至于一些反应稍慢的记者,不得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才来得及为他拍到照片。

  就这样,在短短2小时50分钟内,布什夫妇马不停蹄地赶完了10场舞会,两人几乎跳到脚抽筋。据统计,在这10场舞会中,第一场,两人跳了1分零6秒,到了第4场,跳舞时间缩短到只有52秒。总计10场舞会,布什和劳拉跳了8分54秒。

  作者: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