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边境三天两动炮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8:59 南方都市报

  印巴边境三天两动炮火

  13枚重型迫击炮弹落在双方实际控制线一带,破坏了持续14个月的停火

  本报综合报道 印度边防部队22日在印控克什米尔乌德汉普尔地区一个偏僻的山区与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发生了激烈的交火,印方打死了4名武装分子。这是印巴18日和20日两起“
破坏停火事件”的延续。两国在该地区自2003年11月达成的停火协议在3天内再次遭到破坏。

  据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的根皮尔地区20日发生长达1小时的枪击事件。印方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以确定事件是否该由“巴基斯坦军队或游击队负责”。

  印度亚洲通讯社19日报道说,至少有13枚重型迫击炮弹18日晚落在印控克什米尔蓬奇区印军杜尔迦哨所附近。印方指责巴方破坏了两国之间持续了14个月的停火,但巴基斯坦方面否认印度的指控。印度陆军副总参谋长塔乌尔中将称,这是自印巴两国2003年11月在克什米尔实行停火以来,在实际控制线一带发生使用最大口径炮弹进行炮击的事件。

  印方:“打算采取克制态度”

  对此,印军将领塔库尔表示:“我们打算采取克制态度,而不是报复。我们要求巴基斯坦全面考虑这一事件的严重性,”印军将领塔库尔说。

  印度还指责巴基斯坦政府为非法武装人员提供装备和军事训练,帮他们渗透进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制造袭击事件。

  巴方:“这完全错误”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否认巴方违反停火协议的说法。“这完全错误,”他说,“我们在18日晚7时15分至30分间也听到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爆炸声,但我们不清楚它从何而来。”

  印巴曾爆发过3次大规模战事。2003年11月印巴达成停火协议以来,双方民间与官方交往日益频繁。不久前,印度修建伯各里哈尔水坝引起了两国的水资源问题争端,成为印巴和平进程的又一个障碍。

  印陆军总参谋长有意淡化

  印度陆军总参谋长维吉22日在谈到两起“破坏停火事件”时,有意将其淡化,认为开火事件本身是“微不足道”的。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维吉表示,在真相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不便轻易下任何结论。“我们需要经过几天的调查才能有一个肯定的结论”。 (新华)

  图:

  1月21日,在印度北部印巴边境印度一侧,印边防军士兵正在巡逻。据悉,当日有数枚迫击炮弹从巴基斯坦境内射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新华社/路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