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大型平面设计展闭幕:全球巡展首站选址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倍受瞩目的“Communicate·英国六十年代以来独立平面设计”于1月23日在英国伦敦闭幕。本次会展凝聚了英国设计界精英近40多年来的创意精华,吸引着全世界业内人士和爱好者的眼球。据悉,该展览将在2005年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巡回展览,其中首站即设在中国。

  “Communicate·英国六十年代以来独立平面设计”于去年9月在英国开展,由英国著名平面设计大师RickPoynor策划,英国伦敦Barbican艺术馆主办,是第一个探索英国平面设计最新发展状况的重要展览,追溯了英国平面设计的发展历程。展览将平面设计与媒体出版物、音乐、电影、网络,甚至社会与政治等多个不同领域的内容有机地联系为一体,展现了平面设计与各行各业间兼容并包的内在联系。

  本次展览主要聚焦小型独立设计工作室和设计团队,同时也不乏名家的作品。参观者不仅可以在展厅内浏览到诸如《卫报》、《TheFace》等著名媒体的成功版面设计;还有机会通过网站和讲座的形式与多位视觉艺术领域的知名人士直接接触,听取他们在设计方面的心得,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杰出灵感。

  本次展览在英国的展出结束后,将在全球范围巡展,巡展的第一站设在中国广州,随后将相继在北京和上海展出。据中国境内主办方———英国文化协会(在华作为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称,他们对巡回展出的成功相当有信心。
英国大型平面设计展闭幕:全球巡展首站选址中国(图)

  英国著名平面设计大师:Rick Poynor

  Poynor是《Eye》(1990)杂志的创立编辑,是图形交流方面的国际评论专家。他曾经为无数出版物撰稿,包括Blueprint,Frieze,《卫报》以及《金融时报》。他还著有很多著作,包括NigelCoates:TheCityinMotion(1989),DesignWithoutBoundaries(1998),Typographica(2001),ObeytheGiant:LifeintheImageWorld(2001)和对平面设计和后现代主义作了严肃研究的NoMoreRules(2003)。Poynor在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都作过设计方面的讲座。1994到1999期间,他是SchoolofCommunication和伦敦皇家艺术学院的客座教授。

  展览内容

  平面设计和出版业

  平面设计和艺术

  艺术和音乐

  网络设计和阅览室

  平面设计、政治和社会

  平面设计和视觉识别

  平面设计和自发作品

  网站

  关联活动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