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喜讯传来海岛沸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平潭岛上连日的凛冽寒风有所收敛,傍晚时分,天空露出一片晚霞。下午5时06分,当在伊被挟持8名中国公民获释的消息得到证实后,福建平潭县的多个乡村顿时沸腾一片,被劫持的人质家属奔走相告,村民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当天晚上,平潭县城传出阵阵喜庆的鞭炮声。

  周孙钦妈妈一脸灿烂

  当晚5时许,当记者赶到周孙钦家时,周妈妈一起守在电视机前等候最新消息,“我们在等中央电视台的消息。”周妈妈一手紧抚心口,另一只手拉住小儿子。

  当中央电视台滚动消息传来人质获释的消息,周妈妈和她的小儿子都露出好久没见的灿烂笑容,周家传出阵阵掌声。晚上7点钟,福州电视台播出武装分子释放人质的画面。当周孙钦第一个与武装分子握手并离开时,周妈妈大叫一声:“哇,我儿子!”

  邻居笑道:“你们家的理发店也该开业了吧,我的胡子好久都没有刮了。”“理啊,我好欢喜!”周妈妈笑得一脸灿烂。

  魏妈妈:我想把儿子揽在怀里

  下午5点钟,魏妈妈薛金娇目不转睛地守在电视机前,仔细寻找儿子的身影,魏妈妈对着电视喃喃道:“我真的很想你啊儿子,你快点回来吧!”魏武的妹妹魏芳说,她从来没见过母亲如此开心过,“她现在的笑脸,比她十几年加起来的还多!”

  缓过神来后,魏妈妈慢步走进厨房,把高压锅里的剩饭菜倒出来加热。邻居说,自从得知儿子出事后,魏妈妈两天来守在电视前都无心吃饭,幸亏儿子及时获救,否则真不知道她会熬成什么样。

  “儿子回国后,你最希望他做什么呢?”在回答这个提问时,魏妈妈说:“我什么都不想,只希望儿子能回家过年,我恨不得马上就能把儿子抱到自己怀里,我想他啊!”

  林强妻子:我再也不要他走了

  见到记者时,林强妻子高云说,她实在是太高兴了。从电视中看到了丈夫被释放的消息,那种从极度悲苦的情绪一下转化为惊喜的感觉,让她的身体很难适应。

  林强儿子林凯告诉记者,知道爸爸出事后,妈妈每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消息,3天都没有吃一顿饭,只是不断地喝水和发呆。“爸爸没事了,妈妈专门做了几个菜和果盘,她说,今天一定要吃个饱!”高云有些疲惫地对记者说:“我想他,我离不开他,我再也不要他走了。”

  林忠母亲:做了一桌喜宴

  林忠的妻子告诉记者,知道丈夫出事后,她几乎没有出过门。她说,那段日子自己就和婆婆相对无语,谁都不敢主动去碰那条可能引起剧痛的伤口。

  林忠母亲却是欢喜溢于行动,从电视上知道儿子平安的消息后,她冲出家门开始洗菜做菜,邻居说,老人家准备了很多菜,几乎够得上办一桌婚宴了,而她家只有自己、媳妇和孙子。

  林斌母亲:一口气吃了两碗饭

  “我两天没吃饭了,今天吃了两碗”,林斌82岁的老母亲,在记者面前一改往日的沉默,破例和记者说了起来,还一直不停地念叨着林斌回来就好,回家刚好过年。由于听不懂普通话,她见了谁来采访都说谢谢。据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