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准备拘捕沙拉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沙拉比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伊拉克当局将在宰牲节后拘捕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艾哈迈德·沙拉比,因为这名曾经得到美国宠信的政治人物诋毁伊国防部。

  “我们打算拘捕他,”沙拉比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时说,“他试图破坏伊拉克国防部的形象,诋毁国防部的名声,艾哈迈德·沙拉比就是对伊拉克人民犯下罪行的人之一。”

  沙兰说,1992年,约旦的一家法庭曾对沙拉比进行缺席审判,指控他非法挪用一家破产银行的资金。所以,伊拉克当局在逮捕了沙拉比之后将把他交给国际刑警。这名伊拉克高官同时宣称,当局将在23日宰牲节结束之后,对沙拉比立即采取司法行动。

  沙拉比日前在接受伦敦《中东日报》的采访时说,沙兰贪污了国防部5亿美元的资金。他同时在因特网上公布文件,声称沙兰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关系密切。这些言行都激怒了身为国防部长的沙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