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闪电” 布什狂赶10场舞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英国媒体22日报道,在20日就职的第一晚,布什又打破了一项新的“历史纪录”———当晚,他偕同夫人劳拉马不停蹄地出席了10场舞会,在其中9个正式舞会上,他都要先发表一个简短演讲,然后和夫人共舞。但令人惊讶的是,所有这一切,竟在短短2小时50分钟时间内完成,从而一举打破历任美国总统出席就职舞会的“最快速纪录”。

  夫妇俩成“跳舞机器”

  20日晚7点15分,布什出现在第一站“向英雄老兵致敬舞会”上。考虑到这是一个气氛比较严肃的场合,布什并未和夫人劳拉跳舞。

  不过,在接下来的9个官方舞会上,布什夫妇都如同一台上足发条、并严格设定好程序的机器———首先,布什和夫人劳拉一同走上舞台,含笑向众人挥手致意。每次布什会花大约10-12秒讲一个笑话,再说一句从他上午就职演说中提炼出的精华语句作为总结,如“我们相信每个人都应当自由!”之类;第三,和夫人劳拉走入舞池跳一分钟左右国际标准交际舞。之后,布什会像“上了膛的子弹一般”迅速撤离现场,匆匆奔赴另一场舞会。每当两人离开,其幕僚就会向密勤局随从竖起一根食指,意味“又解决了一场”。

  布什切尼赌谁更快

  7点28分,副总统切尼抵达“得克萨斯怀俄明舞会”现场。他对宾客开玩笑道:“我们和布什总统打了个赌,看谁能更快地完成所有舞会!”10分钟后切尼离开。半小时后,布什和夫人劳拉如旋风般冲进现场。没等众人欢呼声平息,布什就开始发表只有一句话的简短演讲:“正如我在今天的就职演说里所说,我们热爱美国的和平。”众人掌声未落,布什就拽着已经有些精疲力尽的夫人劳拉快步走进舞池,翩翩起舞。搂着夫人转了两圈之后,布什等一行又如闪电般离开。记者掐表一算,两人只跳了45秒。

  提早82分钟回白宫

  据报道,布什夫妇的赶场速度令人“叹为观止”。据称,当布什前往国家建筑博物馆参加最后一场舞会时,他从出现到离开实在太快,以至于一些反应稍慢的记者,不得不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去,才来得及为他拍到照片。

  在短短2小时50分钟内,布什夫妇赶完9场舞会,两人几乎跳到脚抽筋。在这9场舞会中,第一场两人跳了1分零6秒,到了第四场,跳舞时间缩短到只有52秒。总计9场舞会,布什和劳拉跳了8分54秒。

  20日晚上10时03分,布什夫妇已回到白宫上床睡觉,结束了一天的连任就职庆典,比预定时间足足早了82分钟。

  (袁海)

  链接

  布什手势向恶魔行礼?

  美国总统布什的盛大就职仪式已经结束了,经过精心的演讲准备,布什总算没有再犯说错话的老毛病,让等着更新他“错话语录”的人们颇有些失望。不过,话虽然没说错,但布什做的手势却让挪威人着实吃了一惊——他竟然在向“恶魔行礼”?!

  据美联社1月21日报道,在1月20日华盛顿的就职典礼游行活动中,布什及其家人作了一个同时伸出食指和小指的手势(上图)。在挪威,这个手势常常为死亡金属乐队和乐迷使用,意味着向恶魔行礼。在电视转播上看到了这一画面的挪威人不禁目瞪口呆。

  幸好挪威最大的报纸《世界之路报》很快就登报替布什作出了解释。原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这个手势代表对得克萨斯大学长角体育运动队的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