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可能已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7:05 北京晚报

  为确保伊拉克大选顺利举行,伊临时政府昨天宣布了几项新的安全措施。伊临时政府内政部长法拉赫·哈桑·纳基卜当天就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发表的微妙评论引发各方猜想:扎卡维可能已经被捕,但是美伊当局打算在伊拉克选举前公开这一爆炸性新闻。

  评论耐人寻味

  纳基卜当天在巴格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逮捕了11名反美武装人员,他们涉嫌杀害多名被绑架人质。耐人寻味的是,当记者向纳基卜询问有关扎卡维是否已经被捕的消息时,他表示拒绝评论,而此前伊拉克官员在谈到这个问题时都是坚决予以否认和辟谣。

  “我不想在这个时候就这个问题发表评论。”纳基卜说:“也许在今后几天,我们会专门就此事发表评论。”

  “这是否意味着他已经被捕了?”记者立刻追问。纳基卜回答:“无可奉告。”

  有消息说,伊拉克当局已经拘捕了扎卡维,但是打算在本月30日的大选之前公布这一消息,一来为选举提升人气,打击反美武装的气焰,二来可以为总理阿拉维领导的政党拉票助选。

  出台安全措施

  纳基卜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在大选期间以及选举前后的新安全措施。伊临时政府决定将1月29日至31日3天定为伊拉克官方假日,保证选民有足够的时间准备和参加投票;根据总理阿拉维宣布的紧急状态法,全国大部分城市将从晚上8时至次日凌晨6时实施宵禁;1月29日至30日,巴格达国际机场将暂时关闭;1月29日至31日,禁止民众在伊拉克进行跨省旅行;伊安全部队将在第三大城市摩苏尔实施特别的安全措施;禁止平民携带武器,投票当天禁止所有汽车靠近投票站。纳基卜宣布,所有违反上述安全措施的人都将被立即逮捕。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张宁

  巴以停火曙光初现

  伊高官否认拘捕沙拉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