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今日网上又“现声”宣称要与民主展开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恐怖组织首领扎卡维今天在一盘录音带中宣称将会对民主“展开激战”,并称美国人正在借30日的伊拉克大选来让该国什叶教派掌权。

  这已是扎卡维在一周之内的第二次“现声”。目前这盘传到一家伊斯兰网站的录音带真假并未得到证实。

  “我们已对民主这个魔鬼原则以及追随这个错误意识形态的人展开了激战,”扎卡维在录音带中说,“任何试图帮助建立这个系统的人都将卷入这场战争。”

  扎卡维同时称参加30日大选的候选人是“魔鬼偶像”,并说那些把票投向他们的选民是“异教徒”。目前,驻伊美军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为了保护选民,已经启动了大规模的安全保卫计划。

  “你们必须小心敌人在你们国家嵌入的所谓民主,”录音带中的扎卡维说,他称美国人已经操纵了伊拉克大选,目的是“让什叶派掌握这个国家的政权”。

  伊拉克定于30日举行全国大选,计划选出由275名议员组成的国民议会,以及该国18个省的省级议员。选出的国民议会将会制定一部永久宪法,并在伊拉克全国建立一套权力系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