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大英博物馆称古巴比伦遗址遭驻伊联军严重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3日电 英国大英博物馆一位负责人近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以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在巴比伦地区建立军事基地,严重破坏了当地的古巴比伦文化遗址。

  据此间媒体报道,应伊拉克考古专家邀请,大英博物馆负责人之一的约翰·科蒂斯不久前造访了巴比伦古城。他在回国后递交给英国议会的报告中列举了巴比伦遭驻伊联军严重破坏的情况。科蒂斯在报告中说,美国和波兰驻伊部队在巴比伦建立军事基地,其行为“
等同于在埃及的大金字塔周围或者英国的史前巨石柱附近建立军营”。

  报告说,美、波军队的军车已经碾碎了巴比伦古城遗址中一条有2600多年历史的人行道。此外,驻伊联军还在巴比伦古城遗址上修建了一个面积达320平方英尺的停车场和直升机机场。另有大量极具考古价值的砖瓦和碎石片被驻伊联军混在沙子中做了军用沙袋的填充物。

  作为历史上新老巴比伦王国都城的古巴比伦遗址属人类文明发祥地之一,位于今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90公里处的幼发拉底河右岸。这一世界著名的古代遗址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人类曾在这里创造了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空中花园”。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