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写:中国国际救援队里的“双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0:15 新华网

  班达亚齐雨后初霁的天空,两道彩虹横贯穹庐,蔚为壮观。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刘玉辰在欣赏这美景时不禁喃喃道:“在我们救援队也有这样的‘双彩虹’。”

  在救援队里,“陈虹”这一声呼唤,往往能得到两声回答。很巧,两个都叫做陈虹的女队员住在同一顶帐篷,床挨着床。

  这两道“彩虹”,一般的爽朗,一样的干练,在救援队里都是独当一面。

  已经是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的陈虹是第一批进入班达亚齐总医院的4名队员之一。性格内向、不爱抛头露面的陈虹没想到,她在医院里居然也担当起“联络官”的角色。“英语教材我学了不少,但真要和院方以及其他救援队队交流起来,心里没底。”多年英语学习的积累,将陈虹推进了医院的会议室,各国救援队在这里通报各队的情况和当天的工作重点。陈虹说:“在准备开设中国诊疗区时,形势逼着你要去打开一个新局面。”为此,她与多个部门交涉。最终,一个难忘的画面在陈虹的脑海中定格:班达亚齐总医院联合就诊协调会全体代表热烈鼓掌通过开设中国诊疗区。

  来自中国地震局救援司的陈虹是救援队的联络官,她每天都要到班达亚齐市里开会,收集信息,“现在关于救灾的各种会议非常多,我一般参加联合国人道主义办公室和世界卫生组织召开的会议,因为会上传达的信息对于救援队非常重要,可以指导救援队工作。同时,我也可以把救援队的情况及时向联合国反映”。在联络官陈虹的努力下,中国国际救援队和其他68支救援队一起,出现在联合国的救援队总表上。而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工作内容也被世界卫生组织及时了解,世卫组织官员高度赞扬救援队“在提供医疗救治的时候显示出了非常强的灵活性”。

  这两道“彩虹”,一般地热衷旅游,一样地喜爱运动。“没有好身体,我肯定坚持不下来。”联络官陈虹说。“旅游让我拥有了比较强的个人生活能力。”医生陈虹说。对于救援队的生活,两人的回答都是“很适应”。

  两人已经约好,任务结束后要打一场羽毛球或者一起去郊外爬山。“期待着下次还能在一起合作。”双彩虹的美丽还会继续。(人民网/记者陈晨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