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研究显示 抽烟量与自杀率成正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3:22 法制晚报

  经过对4.5万名40多岁到60多岁的男性为期10年调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厚生劳动省研究班(主任研究员:国立癌中心预防研究部长津金昌一郎)在日前大津市举行的日本疫病学会议上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该研究班对日本中年男性进行了大规模疫病学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一天抽烟的支数越多,其自杀的危险性则越大。

  研究班对约4.5万名40多岁到60多岁的男性进行了为期约10年的跟踪研究,并对在此期间自杀的173人的抽烟状况展开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将一天抽烟不超过20支的人群作为对照标准,一天抽烟30-40支的人群的自杀危险性为对照人群的1.4倍,40支以上为对照人群的1.7倍。

  日本一年自杀人数超过3万人,自杀死亡率在世界居于前列。研究班指出:“在吸烟和自杀两者间的关系中还有很多不明点。虽然通过禁烟是否能够减少自杀事件仍是一个研究课题,但密切注意烟瘾重人群的心理健康,将其作为预防自杀的对策应该是有效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