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童话掀起美国寻宝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3:42 重庆晨报
童话掀起美国寻宝热(图)
  迈克尔·史塔瑟绘制书中插图。《大宝藏》书中埋下寻宝线索,解谜可得100万美元宝物宝藏总值:价值100万美元的珠宝。如不要珠宝,可获价值较少的现金。

  藏宝地点:在美国12个地点,藏有可换取珠宝的金币。这些金币并非藏于私人物业或危险地方,而是人人可到达之地。金币并非埋在地下,寻找它们也毋须搬或举起任何东西。线索:隐藏在童话书《大宝藏》文字和插图中。合格参加者:所有美国合法居民。特技:毋须特技,只需懂阅读及肯动脑筋。终止日期:2007年12月31日,或宝物全被找到之时。寻宝无疑是很多人儿时的梦想,美国富商迈克尔·史塔瑟最近将这一梦想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他撰写并自费出版了一本名为《大宝藏》的童话书,书中的文字和插图埋下若干寻宝线索。如果读者能够解开谜题,就会知道藏宝地,然后可以领取总值约100万美元的宝物。这本藏宝书已经在全美掀起一场寻宝热。

  童话书中藏玄机

  童话本身的情节很简单,它讲述的故事是:一位名叫札克的木雕家跟他半人半精灵的妻子安娜以及他们的宠物狗普克一起挑战邪恶的森林精灵,解救那些被它们冻成水晶的森林动物。不简单的是,这本书的每一个读者,都有可能根据书中提供的线索,找到作者藏在某处的“宝物”,成为自己儿时寻宝梦想的主角,在现实生活中“过把瘾”。

  根据书中线索,寻宝者可以在美国境内12个地点各找到一个18克拉重的叶状金币,每块金币上面印有书中一只森林动物的图像。这些金币造价不算贵,每枚约值1000美元,但凭着金币可兑换相应的森林动物珠宝。12件珠宝总值100万美元,最廉价的红宝石加钻石瓢虫,价值8500美元,最昂贵是由蓝宝石和浅黄色钻石打造的蜘蛛,价值45万美元。

  史塔瑟的寻宝梦

  现年52岁的史塔瑟原是个成功的商人,拥有一家银行软件公司。5年前,他出售了该公司,从此开始他早就梦想的创作寻宝童话书的计划,他渴望让全美国的成人和孩子都投入他策划的“寻宝之梦”。

  史塔瑟开始自己写作、画插图,并出版了这本长达116页的童话书。他画每一幅插图都要花300小时。

  不过,许多人对他这个“儿时梦想”的说法表示怀疑,他们认为此书的出版更多是出于商业目的。《大宝藏》礼包总共定价29.95美元,除了童话书外,这个礼包中还包括一个谜语书、一个书中宠物普克的毛绒玩具和一部音频书。以这个价格来算,史塔瑟稳赚不赔,也就是说他即使付出100万美元的宝藏,但却会收获更多的宝藏,因为每一个寻宝的人都会买一本他的书。

  引发寻宝热潮

  自从《大宝藏》一书于去年11月出版发售以来,史塔瑟已经收到了数百封电子邮件。读者们在互联网上创建了不少聊天室,专门讨论这本书和寻宝线索。此外,这本书可能还会出中文版。

  也许,孩子们从书中学到的关爱、忠诚等美德,以及家人们在共同阅读解谜的过程中洋溢的脉脉温情,是比宝石和钻石更珍贵的宝藏。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