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五大热门国家 留学政策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前,广州一些合法留学中介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热门国家的留学政策变化作出了分析点评。业内人士提醒,近来主要留学国家的汇率普遍都有上升,欲留学人士应准备充足的资金担保。

  美国:改善了签证程序和进度

  据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高度预测,延续去年留学签证增长迅速的势头,今年美国将成为留学市场的一大热点。据了解,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大举吸引国际学生,与美国国际学生人数下滑形成的鲜明对比,似乎让美国主管部门的官员感受到了些许压力。因此,美国政府在加强安全背景调查的同时,改善了签证程序和进度。据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财政年度,美国共向中国学生颁发了25647个签证,比2003财年的21786个增加了15%。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的官员表示,美国欢迎有良好愿望的学生,希望国际学生仍把美国作为首要的留学目的地。广之旅海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顾问邓瑞贞提醒学生,办理美国留学签证除交100美元的签证申请费,还须交100美元的系统管理费(SEVIS),以管理和维护学生和交流学者信息系统。

  英国:推出签证新举措

  据广之旅海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顾问邓瑞贞介绍,英国签证申请将实施新的举措,不过相信对学生签证的难度影响不大。据了解,英国使馆处理的学生量近两年急速上升,不但造成相当多的申请人不得不等待两个月之久方有面试的机会,影响了申请人的正常上学时间,还使英国签证处苦不堪言,无法负重。因此,英国使馆签证处计划改变以往纯粹的面签政策,由中介受理学生的申请,帮助学生组织好签证资料。申请人数达5人以上的,可以中介的名义将此批学生送交使馆签证处备案审批。审批时间通常在21个工作日之内,若签证官认为没有问题,即可放行;若有问题,另行单独约见申请人面试。另外,有过拒签史的学生,不适用签证新法,也就是说,只能通过面试的方式进行签证。

  澳大利亚:电子签证效率高

  2004年11月,澳大利亚移民部对中国大陆地区试行网上学生签证系统,使签证处理时间由过去的4个月缩短至1个月。在广东,包括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广州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广之旅”、“侨谊”、“EIC启德”在内的少部分信誉良好的合法中介获澳大利亚大使馆授权,持有电子签证资格,使签证申请时间大大缩短。

  加拿大:签证审批速度加快

  今年,移民国家加拿大仍然是广东学生出国留学的热门选择。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出国部主管郭宁指出,去年相对于其他国家,加拿大的汇率比较晚上升,所以在各国留学申请人数均有下降的同时,去年上半年加拿大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在美国签证较难的背景下,加拿大使馆签证审批速度加快,使很多学生将留学目的地转到加拿大。

  新西兰:接受留学贷款

  今年新西兰留学将有所回暖。广之旅海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顾问邓瑞贞指出,从2005年1月10日起新西兰接受留学贷款,这意味着到新西兰留学的门槛进一步的降低。资金较少的准留学生多了一个新的选择。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出国部主管郭宁指出,以往极其流行的新西兰留学项目在去年几乎跌到了谷底,最早期是受到汇率变化影响而失去了价格优势;后来,新西兰移民政策的变化,以及一些私立学校留学预警的发布,都对该国的留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英国澳大利亚受广东学生欢迎

  去年,法国、德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只能成为广东留学市场的补充2004年,广东的留学人员比往年变得更理智、成熟,而整个留学中介行业也变得更加规范。据广之旅海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顾问邓瑞贞介绍,去年,广东学生留学去向还是偏向于传统的留学热门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其他一些新兴的留学国家(如韩国、俄罗斯、马耳他)并没有受到预期的关注。这主要是因为传统的留学国家多有亲戚或朋友聚集,并且其中大多数国家可以在完成学业后申请移民。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出国部主管郭宁指出,澳大利亚和英国两个老牌的留学国家在去年依然占据了重要的比例。不过从留学生人数上来看,总体下降不大的情况下,研究生比例上升,而中学生比例下降。家长一方面顾虑大笔的费用开支,另一方面慎重考虑关于小留学生的留学利弊问题。郭宁指出,去年是中国的法国年,在不断的文化和旅游经济的交流下,法国也进一步打开他的胸怀开始欢迎中国的留学生。但是鉴于法语语言的限制和欧元汇率的不断攀升,法国始终未能成为广东学生的留学主要目的国。德国有着很高素质的教育和极其诱人的免学费教育,但德语的限制也始终不能使这个国家成为广东留学市场的主流。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亚洲国家因为其签证容易,留学费用低廉,手续简便、快捷,也一直是留学市场中的补充。邓瑞贞认为,2005年,广东的学生或家长选择留学会更理性,无论是教育质量、就业情况,还是生活指数、社会环境,甚至地理位置、天气等等,都会成为他们考虑的因素。但是,非法中介在一定范围内仍会有生存的空间;这一类中介并不能提供有效的保障给留学生,将给留学市场带来负面影响。(来源:据信息时报/纪海珠蒙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