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中海沿岸吸引外资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0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法国《费加罗报》日前发表题为“地中海东、南岸国家吸引外国投资”的文章说,欧盟—地中海合作计划所属地区12国(阿尔及利亚、塞浦路斯、埃及、以色列、约旦、黎巴嫩、马耳他、摩洛哥、巴勒斯坦、叙利亚、突尼斯、土耳其)正逐渐成为吸引投资的热土。

  法国《经济学家》周刊在欧洲投资银行等机构支持下,在法国马赛组织的第一次欧洲
—地中海地区投资首脑会议首次披露了这一信息。

  这家杂志载文报道说,该地区2004年成功地吸引了400项价值190亿欧元的外国直接投资,而2003年为275项,2002年为167项。

  报道说,阿尔及利亚吸引的投资占欧盟—地中海地区投资总额的大约三分之一,增幅最大。摩洛哥和土耳其是吸引投资最多的国家。

  就投资方而言,法国仍然是最大的投资国,在过去一年的400个项目中,法国的投资项目占108个。美国项目为70个,这标志美国对该地区的投资兴趣有所提升。(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