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国王一年花销2.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一份摩洛哥杂志近日刊登了该国王室的财务清单。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一年花费1.446亿英镑(约合2.7亿美元),超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年花销18倍。

  这是阿拉伯国家王室财务状况首次被曝光。鉴于摩洛哥并非富国,王室的高额花费引起了人们的不满和议论。

  英国媒体23日在报道中指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未来5年的年度预算被限制在790万英镑(1500万美元)以内;西班牙王室每年花费505万英镑(960万美元),比利时王室的年度开销为423万英镑(800万美元),法国总统希拉克每年可支配的预算为2230万英镑(4237万美元)。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摩洛哥王室成员的私人财产为40亿-50亿美元,其他消息来源则估计高达200亿美元。相比之下,摩洛哥3000万人口中,五分之一的人每日生活费约为1美元。

  摩洛哥人权协会主席阿明说:“人们得知我们的国家存在如此贫富悬殊的现象会感到愤怒。他们希望知道在许多人每天生活费不足1美元的情况下,王室如何花掉这么多的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