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收养660海啸孤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45 汉网
意总理收养660海啸孤儿(图)
设计独白:贝鲁斯科尼:“这么和蔼的我肯定是个好养父。”

  据意大利AGI通讯社23日报道,素有“大嘴”之称的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22日在米兰巡视其中学母校期间,突然语出惊人地宣布,他即将领养因南亚海啸成为无家可归的660位斯里兰卡的孤儿,领养时间将长达一年。令人惊讶的是,领养孤儿所花费的50万欧元巨款(约538万元人民币),都将由贝鲁斯科尼本人自掏腰包。

  一口气领养660名海啸孤儿

  现年68岁的贝鲁斯科尼是在巡视他当年母校———米兰的一所慈幼会中学、并参加一个在那里举办的全国福利机构会议时突然宣布这一惊人决定的。他称,印度洋海啸所造成的巨大灾难令他寝食难安,尤其是海啸中大量不幸失去家庭的儿童,更令他心碎不已。考虑再三后,他决定领养因海啸成为无家可归的660位斯里兰卡的孤儿。

  据透露,这批孤儿都是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附近一所慈幼会所收留的孤儿,其中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15岁。贝氏领养他们的时间将长达一年,预计花费投入50万欧元。不过,考虑到总理公务繁忙,这些“义子义女”在被领养之后,仍将留在斯里兰卡。

  50万欧元全部自掏腰包

  贝鲁斯科尼的这一义举让许多人感动。更令人惊讶的是,这次领养孤儿所花费的50万欧元,全将由他自掏腰包!贝鲁斯科尼被誉为是全球最富的政治领袖之一,也是意大利首富。身价过亿的他在担任总理之前,就拥有多家电视台和上市公司,而且还曾是意大利AC米兰足球队的老板。

  但贝氏领养这么多孤儿,还是费了一番思量。他的夫人西格诺拉和几个孩子起初极力反对。他们担心,海啸后,国家元首以“个人名义”捐款的并不多,一旦贝鲁斯科尼拿出这么多钱来领养孤儿,极可能被反对党当作“把柄”来攻击。但最终,家人意识到这一善举“意义重大”,转而全力支持贝鲁斯科尼。

  重返母校“忆苦思甜”:三餐只能吃苹果

  在宣布了领养660名海啸孤儿的消息后,贝鲁斯科尼又开始口无遮拦地“忆苦思甜”。他称,他在母校度过的中学时代毫无“快乐”可言,“当年,严厉的老师总是拿教鞭猛敲我的头,布置一些我们根本无法完成的作业。学校的伙食每天都一成不变,三餐总是只有苹果,让人倒胃口,以至于我现在一见到苹果就想吐。”

  贝鲁斯科尼的一番肺腑之言,让慈幼会中学领导们颇为尴尬。当22日中午贝鲁斯科尼和母校师生共进午餐时,有人故意在他的餐盘里只放了个苹果,让他重新回味当年的“痛苦生活”。(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