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父子:“最贵”的美国总统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轶事多, 布什父子都举办了最昂贵的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布什连任美国总统,这次的连任庆典费用高达4000万美元,创下了历任总统的最高费用。而前总统出席儿子就职典礼,也是布什父子开创了美国先例。

  其实,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既有其隆重庄严的政治意味,也有其诙谐的趣闻轶事为人所津津乐道。

  1817年,在美国第五任总统詹姆士·门罗的就职典礼上,共和党和民主党因争夺会场的座位而争吵不休,不得已,新总统将就职典礼改到了室外,也开创了就职典礼在室外举行的先河。

  1841年,威廉·亨利·哈里森在冰冷刺骨的大雨中发表了长达1万字的历史上最长的就职演说,却因此染上肺炎而亡,成为在任时间最短的总统。

  1869年,第十八任总统格兰特的就职舞会上竟然发生了因食物而起的争吵。

  1901年9月14日罗斯福,第一个没有向《圣经》宣誓的总统,取而代之的是美国《宪法》。

  1917年伍罗德.威尔逊的第二任就职典礼首次邀请了妇女参加。

  1921年沃伦·哈丁在他的就职典礼上使用了扩音器,并且搭了钢结构的舞台,一直用到1981年。

  1937年,将就职日期改在1月20日的罗斯福总统,本希望与3月份不好的天气告别,但是他的就职典礼却一直浸泡在雨中。同年3月4日倒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好日子。

  1949年,哈里·杜鲁门,第一次电视转播的总统就职典礼。

  1953年艾森豪威尔的就职典礼上,总统没有选择传统的卷边毡帽,而改为黑色大礼帽。

  1974年8月4日杰拉尔德·福特第一次由一名未通过选举产生的副总统就任总统。

  1989年,乔治·布什举办了最为昂贵的就职典礼,而16年之后他的儿子小布什再创新高。

  1997年,克林顿的就职典礼实现了网络直播。

  2005年1月20日,第一次出现一位前总统(乔治·H·W·布什)出席儿子就职典礼的情况。布什跳舞跳到脚抽筋2小时50分钟赶10场舞会(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