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战斗机器人即将赴伊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装备机枪的SWORDS机器人士兵。

  目前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丝毫不见转机,如何在不触动国内民众反战厌战神经的前提下,高效率清剿反美武装,一直是五角大楼面对的难题。美联社1月22日报道说,美陆军在解决这一问题上已经迈进了一大步:一支由18名远程控制战斗机器人士兵所组成的特殊部队即将于今年3月到4月间开赴伊拉克战场,来对抗强悍的当地抵抗势力。

  美联社介绍说,即将向伊拉克开跋的这批机器人士兵,其全名是“特种武器观测侦察探测系统”,英文首字母缩写为“SWORDS”。它们将成为美军战史上首次参加实战的战斗机器人。

  美军官员表示,虽然身高只有3英尺(约合0.9米),但SWORDS战斗机器人却具有其人类战友所不具备的优点:首先它们不需要接受费时而严酷的战前训练,不用吃饭,也不用穿军装;战争打完了也不用复员,直接打包装箱封存,待下次战争需要时,直接装配就又能投入战场;它们还不会像人类士兵那样抱怨,就算在战斗中“阵亡”,军方也乐得不用向它们的后方亲人签发阵亡通知书。(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