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塌塌米上的留学生活,最难熬的莫过于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听说不久又有一个女生将来日本留学了,大家都一阵唏嘘,又有受罪的来喽。我们猜想这时她大概正被幸福和憧憬包围着呢,根本不知自己将面对什么样的生活和困难。唉,这一言难尽的留学生活啊……奖学金获得者是最幸福的一群人。这些人是有着一大笔丰盛的月俸的,因此他们可以享受着和日本学生同等条件的生活,甚至更好,他们可以不用打工,专心学习,四处旅游,可以参加一些运动和娱乐活动,因为他们是有钱一族的留学生。当然大多数人都只有羡慕的份。

  更多的是严格按照生活三步曲煎熬的。白天要学习,要上课。所以所有的生活来源大都要靠每天晚上的“浴血奋战”,时间长短不等,“时给”也是不等。时间大致5至14小时,时给大致700到1100日元不等。睡觉的时间则要充分挤兑,否则你无法应付第二天的重复。这样,你突然发现原来人的潜能真的很厉害,可以造就一个又一个强者的神话。有一个从山西来的男生,结婚第二年就抛下妻子来到日本上学。我曾经亲眼目睹他连续三天没有睡觉。在那天去打工途中的车上,他睡着了,看着他疲倦的面容,眉头微微皱起,不知此时他是否也在梦中挣扎,不禁有些感触,他爱着的人啊,请你一定要继续爱他并且等他回家,如果你能看见这一幕。

  在这里最难熬的莫过于寂寞,朋友每次聚餐谈到家中的小女儿都会伤心痛苦,就连大男人听到家中来电时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如果你在早上看到有人眼睛是肿的,那么你什么都不用问。这种时候,拼命打工不失为一贴好的药方。

  生活要拼,学习也要拼,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一门外语谈何容易,要拼;要在研究室做出成绩,要拼;日本学生通常学习到很晚,你也得跟着,还要拼。

  经历对每个人都很重要,这句话成了支撑我们的动力。(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丫丫(日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