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航母舰员被烫死 “里根”号首访珍珠港蒙阴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0 温州新闻网
航母舰员被烫死“里根”号首访珍珠港蒙阴影(图)
  资料图片:美军C-2A舰载运输机美海军资料图片:2004年11月,里根号航母在海上试航

  新华网消息美国夏威夷当地媒体23日报道,美军现役最新型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以及3000多名舰员22日抵达夏威夷。这是该舰服役以来首次访问珍珠港。

  据报道,“里根”号于本月11日从其“新家”圣迭哥港启航,准备在南加利福尼亚水域检测其防空系统并进行其他演习科目,后又奉命前往夏威夷停留4天。在航母驶向夏威夷途中,一名维护舰员在拆卸推进系统上的一个阀门时被高温热水严重烫伤后身亡。这次事故使“里根”号抵达珍珠港的时间延迟了一周。

  “里根”号这次出航没有搭载配属它的数十架F-18等舰载战机,而是携带了据称将参加南亚海啸灾区救灾行动的C-2A舰载运输机。这种飞机最多可载26名乘客或者1万磅重货物。

  “里根”号于2003年7月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港正式服役。2004年5月27日,“里根”号从诺福克启航,通过南美洲麦哲伦海峡前往圣迭哥港“安营扎寨”。作为美军当年“夏季脉动”演习的重要部分,“里根”号在转港途中与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智利和秘鲁等国的海军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万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