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称将发动一场激烈战争 基地老三要搅扰伊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40 温州新闻网

  文汇报讯 据称出自“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之口的一盘录音带23日宣布对30日举行的伊拉克大选发动一场“激烈战争”。

  在互联网上发布的录音带说:“我们已经宣布对民主的原则和所有寻求实施这一原则的人发动一场激烈战争。”

  讲话者声言,所谓“民主”只是美国用来给中东地区民众洗脑的一个“谎言”,美国目的是要成立一个大以色列,剥夺伊拉克的财富。讲话者敦促伊拉克逊尼派反击即将到来的大选,声称这是美国和伊拉克什叶派的一个阴谋。

  讲话者的声音与此前扎卡维的声音资料极为相似,但最新录音带没有标注日期。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宣誓就职前,扎卡维也曾在因特网上公布录音带,呼吁伊拉克所有反美派别武装开展反美持久战。

  扎卡维被美国视为在伊拉克的第一大敌,美方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