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身价翻了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44 天津日报

  悬赏美金5000万通缉广告铺天盖地冯俊扬

  追捕“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的行动在“冷却”了一段时间之后近日再度升温。据美国《时代》周刊2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已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战,在报纸上刊登悬赏通缉本·拉丹的广告。而从今年2月份开始,这名“基地”组织头号人物的身价也将翻上一番,从原先的2500万美元涨至5000万美元。

  从今年1月开始,美国国务院花费巨资在巴基斯坦主流报纸《战斗报》上刊登大幅广告,通缉本·拉丹、“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塔利班头目奥马尔以及其他11名恐怖嫌疑犯。下一步美国国务院打算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以及本·拉丹可能藏身的城市的电台和电视台做类似的悬赏通缉广告。

  根据美国议会在去年11月通过的议案,从今年2月份开始,悬赏通缉本·拉丹的赏金将提高到5000万美元,对那些“线人”来说这无疑是极大的诱惑。

  提交这份议案的美国伊利诺伊州共和党众议员马克·柯克最近刚刚访问过巴基斯坦。他说,本·拉丹很可能并不是藏身在偏远雪山的岩洞中,而是悄然隐居在巴基斯坦的某座城镇中,已经和当地居民融为一体。事实上,几名“基地”组织的重要头目都是在巴基斯坦的各个城市中被抓获。

  正当美国政府在巴基斯坦再次展开大规模追捕本·拉丹的行动时,直接负责追捕行动的巴军方指挥官阿里·穆罕默德·奥拉克扎伊中将日前则直言不讳地指出,这样的追捕行动“毫无意义”,因为本·拉丹根本不在巴基斯坦境内。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