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昨发6.2级强震吓跑“一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月24日凌晨3点10分(北京时间4点10分),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里氏6.2级强烈地震,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多间建筑物遭到破坏。当地民众尚未从对印度洋海啸灾难的恐惧中恢复过来,此次地震又造成了新的恐慌。

  在距震中约16公里的帕卢市,一位19岁的学生回忆地震时的情形说:“地面震动非常强,我感到床和地面都在颤抖,我马上就跑出了家门。我看见每个人脸上都是惊恐的神情。
”由于当地人对刚刚发生的印度洋海啸尚心存余悸,此次地震在当地造成了相当大的恐慌情绪,很多人都以为会有新的海啸来袭而逃离家园,前往周边高地避难。帕卢主要医院的一些病人连手上插着的静脉注射器都没有拔下,就带着药瓶一起跑了。

  当地警方随后不得不出动以安抚民众,一辆警车载着高音喇叭不停地在市内来回行驶,告诉市民没有什么海啸来袭,但最后也只是将部分居民劝回了家中。

  印尼地震学家则表示,由于此次地震的震中是在陆地而不是在海底,因此它不太可能造成海啸。

  (中国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