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暗谋”三度入主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克林顿正积极呼吁国会修正宪法《第22修正案》,以便让他有机会参加2008年大选,从而第三次入主白宫。

  积极呼吁修改宪法

  1月31日提前出版的《世界与新闻报道》称,克林顿和一些民主党人士正积极呼吁国会
修正宪法《第22修正案》中关于一个人不能担任第三届美国总统的限制,以便让他有机会参加2008年大选,第三次入主白宫。

  据内幕人士披露,日前,克林顿对宪法《第22修正案》再次提出质疑。克林顿认为,这一修正案是上世纪50年代在弗兰克林·罗斯福创纪录地第四次连任总统的背景下通过的,现在是该对其进行修改的时候了。他建议只对总统的连续任期进行限制,即“连任不能超过两届”。克林顿表示:“我认为,人的寿命越来越长,对宪法第22修正案也许应该进行修改,比如一个人不能连任超过两届,而不是一生中只能任两届。”

  2008对决施瓦辛格?

  据悉,对于克林顿的建议,共和党人始终不肯让步。因为后者很清楚,一旦取消限制让克林顿有机会参加2008年大选,必将给共和党带来无穷后患。据透露,为了让共和党人觉得“有利可图”,目前民主党方面已经表态:如果共和党同意取消这一限制,那么民主党就将在另一个问题上作出让步———对于一项“允许外国出生公民竞选总统”的宪法修正案表示赞成。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是一个“风险极大的赌注”。因为一旦外国出生公民可以参加竞选,对于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之类的共和党名人竞选总统将非常有利。如果民主党和共和党双方真的都达成妥协,那么2008大选中,极有可能出现一种此前所有人都无法想像的局面———克林顿对决施瓦辛格!

  据透露,克林顿本人一直都踌躇满志地想要竞选第三任总统。早在2001年,当他刚离开白宫不久时曾公开夸口称,如果有可能,他完全可以“再竞选一次”。几年来,克林顿一直都殚精竭虑地设法修改《第22修正案》。而一些宪法专家也表示,这种修改是完全可行的。(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