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满小泉内外政策 反对党议员离场以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6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日本国会众议院24日举行会议时,反对党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议员因不满首相小泉纯一郎有关伊拉克和经济改革问题的回答,带领众多反对党议员愤然离开会场以示抗议。

  针对小泉在21日施政演说中阐述的一些政策,冈田克也在议会提出了一些问题。

  冈田问小泉是否仍然支持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小泉回答说:“美国使用武力得到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认可,与联合国宪章相一致。”冈田又问到了日本邮政改革问题。他问小泉,如果邮政按其提出的目标实现私有化,那么能否保证金融市场的公平竞争。

  “如果你不清楚地回答我反复提出的问题,我将再问你一遍。”冈田克也说。他的话赢得了支持者的热烈掌声。

  带着一丝轻蔑的微笑,小泉走上讲台表示,他“已经清楚地回答了所有问题”。

  双方僵持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在议员们研究会议应该如何进行之时,小泉又站了起来。他说:“我知道有人不满我的回答,但我认为已经回答冈田议员的所有问题了。”此言一出,反对党议员纷纷气冲冲离开了会场。

  日本国会众议院共有480个席位,民主党和社民党占据183席。一名官员说,两党大部分议员都愤然出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