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全会“阻挠”赖斯 何时履新未可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6 北京青年报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9日以16票对2票的表决结果批准了对赖斯的提名。然而,在参议院全会上,民主党议员的作梗让白宫的希望泡汤。

  美联社说,民主党人作梗可能与赖斯在上星期举行的两天听证会上的表现欠佳有关。对于议员们提出的一些尖刻问题,赖斯有时以相当愤慨的口气作答。

  纽约大学教授鲍罗·莱特认为,美国国会存在着严重的两极分化,气氛十分紧张、一触即发。加上赖斯表现不佳,因而造成其提名受阻。赖斯未能在参议院一帆风顺过关,一些共和党人认为系民主党人耍政治手段而致。对于这种说法,民主党方面坚决否认。

  鲍威尔如今仍然履行国务卿一职,23日还代表美国出席了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的就职典礼。

  作者:妍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