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密文件显示30年前美预测到恐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美联社1月23日报道,美联社最新获得的一些美国解密文件显示,在9·11事件发生之前近30年,美国政府的一个高级委员会提出了一系列计划,以保护美国免遭“脏弹”袭击和客机导弹袭击等恐怖袭击。

  1972年9月份,在巴勒斯坦人在慕尼黑奥运会上杀害11名以色列运动员以后,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松成立了内阁反恐委员会,由当时的国务卿罗杰斯负责监督,成员包括亨利·基
辛格和当时年轻的鲁道夫·朱利安尼。

  委员会指出了美国可能面临的许多恐怖袭击,其中不少与当今美国总统布什在21世纪初面临的恐怖袭击相同。委员会的专家指出,恐怖分子可能设法获得核材料,制作足以摧毁一座美国城市的“脏弹”。

  委员会成员还称商用飞机特别容易遭受袭击,并指出加强行李检查等安全举措将有效防止劫机事件的发生。这些文件还显示,委员会就避免商用飞机被导弹系统击落进行过讨论;支持对居住在美国的外国人以及途经美国的外国人进行追踪调查,特别是中东人和阿拉伯裔美国人。

  但后来,由于美国国内并未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以及尼克松总统由于“水门事件”下台,这个委员会的影响力日渐衰落。(据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