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死亡医生”教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7 南方都市报

  “死亡医生”教自杀

  澳大利亚医生将举办讲座教人自制自杀药物

  菲利普·尼茨奇科医生是安乐死的热心鼓吹者,被人们称为“死亡医生”,他主张患了绝症的病人应该实施安乐死,这对本人、家属和社会都有好处,他的主张引起诸多争论。
如今他又有了一个更能引起争议的举动,那就是在澳大利亚举办自杀研讨会,参与者将学习如何制造“死亡药丸”。

  本报综合报道 据《星期日电讯报》23日报道,尼茨奇科医生说,他新发明的自杀药——“花生药丸”(PeanutPill)其实就是马比妥酸盐的民间叫法,这种药比其他自杀方法“更可靠也更有效”。

  “花生药丸”更先进

  他声称,“花生药丸”比他以前研制的“和平药丸”(PeacefulPill)更先进,他的“和平药丸”是用改进的酒精和烟碱制造的。

  57岁的尼茨奇科医生是澳大利亚自愿安乐死组织“解脱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他说,他组织里的3000名成员中有30人将于今年底在澳大利亚内地一个秘密地方集会研究这一致命处方。在研讨会结束时,每个人将会留下他们自己研制的10克“死亡药丸”,剩余的化学原料将被销毁,他们的临时实验室也将被拆除。

  曾发明“死亡机器”

  在澳大利亚所有的州,协助他人自杀都属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判处终身监禁。可是,尼茨奇科医生却说:“只要是自己设计和制造设备或药物,自杀就是合法的,他们并没有违犯法律。”尼茨奇科以前曾发明过“死亡机器”,由普通的家庭物品制造,“死亡机器”可以产生足量的致命一氧化碳。

  2002年,尼茨奇科还把“解脱袋”的制造方法公之于众,那是一种特别设计的塑料袋,有松紧开口。这种袋子的开口可以套在使用者的脖子上,形成一个密封的袋子套住脑袋,使用者事前先服用安眠药,在沉沉入睡后就会不知不觉地窒息而死。

  自杀信息将被禁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澳大利亚的北方地区,医生协助死亡曾一度是合法的,可就是在那段时间,在澳大利亚出现了有关安乐死和所谓的“仁慈杀人”的激烈争论。在约翰·霍华德总理领导的澳大利亚政府废除这项法律前,尼茨奇科医生已经帮助4人成功死亡。在参议院进行的投票中,38票赞成、33票反对通过了废除安乐死和“仁慈杀人”合法化的法律。

  霍华德政府正在计划重新提出一项草案,不论是否已经实施,拥有安乐死的任何类型的信息都将被判有罪。根据这一法律,使用因特网浏览、复制、下载和传播“与自杀有关的材料”都属于违法行为,最高可被罚款4.8万英镑。尼茨奇科医生说:“这意味着在澳大利亚,任何形式的结束生命的信息都将被禁止,这会让澳大利亚回到黑暗时代。”

  据统计,在澳大利亚每年约有2400人自杀。尼茨奇科表示,多数自杀者选择上吊的方式自杀,这样的死亡过程是十分痛苦的。他认为,那些希望自杀的人应该有权获得一些信息,让他们知道如何没有痛苦地死去。 (综合)

  图:

  尼茨奇科展示“死亡机器”和自杀药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