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家英雄也是世界最老的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0 新文化报

  曾经参加过肯尼亚反殖民运动,但是上学爱出风头,如今面临开除

  全球最老的小学生——85岁的肯尼亚老人基马里·马鲁格现在正面临着被学校开除的危险,因为学生家长们抱怨说他自作聪明,爱表现,使其他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学生家长们已经向当地市政府提出抗议,要求开除马鲁格。

  老顽童原是“国家英雄”

  马鲁格有15个孩子,30个孙辈,其中两个孙子与他在同一所小学读书,最近他还做了曾祖父。不过他不甘心呆在家里,发誓将来还要上初中,准备当一名兽医,并撰写一本有关肯尼亚抗击英国殖民反抗运动的历史书。去年4月,马鲁格拿到吉尼斯纪录委员会颁发给他的证书。

  半个世纪前,马鲁格参加了肯尼亚反殖民运动“茅茅运动”,被英国殖民当局关押8年,饱受虐待,曾经被称为“国家英雄”。

  穿长袜学生装排队登记

  2004年1月新学年开始,马鲁格突然产生了想上学的想法。开学那天,马鲁格将自己惟一一条裤子的膝盖以下部分全部剪掉,穿上他惟一体面的外套,并且买了一对长及膝盖的灰色袜子,基本符合了小学生着装要求。到校后,他排在100名6岁小学生的队伍中等待登记注册。

  马鲁格在登记注册时称自己要上一年级,卡普肯杜尤沃小学女校长简·奥宾秋当时认为马鲁格在开玩笑。但是马鲁格坚持要上一年级,女校长只好答应,让他坐在第一排正对着讲台的位置。奥宾秋后来说:“看到他求学若渴的样子,我很受感动,决定给他一次机会。”马鲁格入学后,其他同班同学都感到可笑,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小同学便很快习惯了与老翁一起读书,尊称他为“穆兹”(肯尼亚语言中对老人的尊称)。入学第一年,马鲁格与同学及老师相处得非常好,并当上了班长。他还经常向同学们讲述肯尼亚反殖民运动的历史。

  太爱出风头惹怒学生家长

  然而,马鲁格现在却有可能被学校勒令退学,因为有学生家长抱怨说他影响了班上的课堂秩序,称他激起了小学生的好奇心,造成了破坏性影响。家长们称,他们的孩子在课堂上被马鲁格的“表演”吸引住了,忙于去推测马鲁格下一步要“表演”什么。家长们还质疑马鲁格的考试成绩,马鲁格去年的考试成绩名列全班第一。

  家长们日前聚集到市长办公室,要求把马鲁格赶出学校,并把奥宾秋撤职。马鲁格得知后称:“如果让我退学,我还不如去死。现在我学会了加减法,终于可以数清我的钱了。”据《广州日报》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