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大选将至 扎卡维全面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0 河北日报

  距离伊拉克大选还有一星期,伊国内安全局势愈发紧张。伊拉克反美武装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23日通过因特网放话,扬言要对选举发起全面战争。

  选举是“陷阱”

  一家网站当天放出一段据称是扎卡维的讲话录音,把1月30日的选举称为“邪恶陷阱”
,并扬言要对选举发动全面战争。

  “我们宣布对邪恶的民主原则以及这种错误意识形态的追随者发起猛烈战争,”这名讲话的男子说,“选举中的候选人是在寻求成为半神,为他们投票的人是异教徒。真主见证,我已经向他们告知(我们的意图)。”

  讲话者要伊拉克人警惕“敌人将所谓的民主植入你们国家”,美国人一手制造了这次选举,目的只是让什叶派掌权。

  讲话者称:“400万什叶派被从伊朗带来参与这次选举,以实现他们赢得(多数职位)的目的。”

  讲话者的声音与此前扎卡维的声音资料极为相似,但最新录音没有标注日期。美国总统布什20日宣誓就职前,扎卡维也曾在因特网上公布录音,呼吁伊拉克所有反美派别武装开展反美持久战。

  锁定投票站

  为了保证这次选举能够安全举行,伊拉克政府目前仍对30日当天的投票站具体位置严格保密。但伊反美武装人员宣称,他们已经锁定部分投票站位置,并将展开相应袭击。

  费卢杰反美武装高级成员阿布·阿卜杜拉近日称,武装人员已经得到不少有关投票站具体位置的内部情报,这将有助于他们展开旨在破坏选举的袭击活动。

  “反美武装在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内部安插有他们自己的间谍,那些人泄露出选举委员会一直保密的投票站地点细节。”他说,反美武装将使用迫击炮和火箭弹阻止伊拉克人前去投票。

  巴格达一个反美武装组织的高级成员说,“巴格达多数反美武装组织已经储备起额外的火箭弹和‘冰雹’导弹”,许多投票站的具体位置已经被锁定,武装人员也已经拟定出袭击投票站的具体计划。

  他还强调说,他所在武装组织的主要目的是制造混乱,并非杀死选民。“目的是阻止候选人得到官职。他们才是目标,而不是选民。如果有一些选民死伤,那绝非蓄意。”

  他说:“美国人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坚持要举行这些选举,证明他们已经控制了伊拉克局势。我们要证明他们的错误。抵抗目前依然存在,并会在选举后更趋激烈,在美国占领者离开伊拉克前不会停止。”

  阿拉维自信

  对于扎卡维发出的宣战和警告,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要坚决打击伊境内的暴力活动,选举就是打击方式之一。

  “我们决定要尽全力结束暴力活动的升级……恐怖分子与邪恶势力企图击溃我们的意志。他们企图阻止伊拉克获得民主,”阿拉维说,“我们相信,选举本身就能帮助结束恐怖分子的暴力活动。”

  阿拉维表示,伊拉克人希望他们自己的安全部队最终能够处理好国内安全问题,但目前还需要多国部队的帮助。

  “现在讨论多国部队从伊拉克撤出还为时尚早,”他说,“我们目前不希望就这一问题设定期限。我们希望多国部队帮助我们,训练和发展我们的军队与安全部队。”

  伊拉克内政部长法拉赫·纳基卜22日宣布一系列安全措施,以保证30日的选举顺利举行。

  纳基卜说,因为反美武装企图阻止伊拉克人投票,伊拉克政府已经做好最坏打算。他同时承认,没有任何安全措施能够做到无懈可击。

  选举当天预计将有1420万名伊拉克人前往5000多个投票站投票。这些投票站的安全保护工作主要将由伊拉克军警负责,驻伊美军只会协助维持秩序。多个城市已经开始实施宵禁,首都巴格达的国际机场30日将临时关闭,交通也将受限。

  (据新华社电)徐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