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FCC主席小鲍威尔辞职:既自豪又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上周五,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的儿子———美国联邦电讯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鲍威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已经完成了既定计划,此番怀着既自豪又遗憾的心情辞职。

  小鲍威尔4年任期内,最著名的一项措施是大力打击传媒播放不良节目,同时还给媒体所有者大力“松绑”。2004年,联邦电讯委员会接到超过100万个不良节目投诉,其中大部
分源于珍妮·杰克逊的“露乳”风波。也是在去年,联邦电讯委员会承认,全年针对媒体猥亵内容收到的罚款总额高达770万美元,相比2003年有大幅增长。

  白宫发言人利萨伊斯周五发表讲话,称赞小鲍威尔帮助实现布什总统的目标,因为他任期内的工作,让所有美国人在2007年前可使用宽频互联网服务。

  不过,不是所有人认同小鲍威尔的工作,人们对他的评价毁誉参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全球电视公司总裁杰夫·楚科听说小鲍威尔辞职的消息后表示,这对新的领导层来说是个良机。

  小鲍威尔从不习惯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而且他直率的作风也容易和人起摩擦。联邦电讯委员会前法律顾问BruceFein说,小鲍威尔最大的失败在于,电讯委员会5名成员对一些重大问题产生严重分歧时,他无法从中进行协调,进而形成一致意见。

  在小鲍威尔出任电讯委员会主席之时,美国只有数量很少的数字电视,而今天,接近10%的美国家庭拥有一套数字设备,每周都有数百小时的数字节目。

  有关小鲍威尔的继任人目前尚不清楚,与该部门接触密切的人士说,继任者可能是凯文·马丁,此人是华盛顿的一名律师,布什2000年的竞选顾问,现在是联邦电讯委员会的委员。(来源:第一财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