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今夜秀》前主持人卡森逝世,布什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深夜时段著名脱口秀节目《今夜秀》(TonightShow)的前任节目主持人约翰尼·卡森日前因肺气肿在美国洛杉矶逝世,享年79岁。据法新社1月23日报道,卡森主持《今夜秀》的时间将近30年,他使得这一节目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名牌脱口秀节目,同时该节目也成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历史上最强的赚钱机器。

  ***“国家情绪的调解器”

  1962年10月1日,卡森从《今夜秀》的前任主持人杰克·帕尔手中接过话筒,成为该栏目的新一届主持人。1992年5月22日,卡森又将这一位置主动让给了杰伊·雷诺,他在事业到达最顶峰的时候,全身而退。

  在他主持节目的30年中,卡森以幽默而又犀利的语言吸引了众多美国观众。每周日的夜晚,大约有1000万至1500万的美国观众如果没有收看到《今夜秀》节目就无法入睡。因此,美国评论家比尔·迈克基本称他为“国家情绪的调解器”,说“他每晚都重新调解我们的情绪,这样我们才能很好地入睡”。美国电影导演比利·怀尔德也称他为“国家的安定药片”。从上述评论中,我们不难看出卡森对美国电视观众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而他的魅力还远远不止这一点。

  ***“NBC史上最强的赚钱机器”

  卡森曾经是美国电视屏幕上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之一,他在节目中不断发现新明星,同时又给予那些被人们遗忘的老明星以关注。最重要的是,他为自己,同时也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赚取了大量美元。在卡森主持节目的鼎盛时期,他个人所产生的利润就占整个国家广播公司利润额的大约17%,他所主持的《今夜秀》节目称得上是NBC历史上最厉害的赚钱机器。

  卡森在主持节目的过程中,曾经邀请过很多著名的演员、歌手、政治家或其他社会名人参加节目。其中包括“摇滚之父”约翰·列侬、披头士乐队灵魂人物保罗·麦卡特尼、拳王阿里、第37任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著名的黑人女歌手黛安娜·罗斯、好莱坞著名的影歌双栖女星芭芭拉·史翠珊和喜剧演员罗宾·威廉姆斯等。卡森最后一次主持的《今夜秀》吸引了大约5000万名美国观众在电视机前收看。他还于1987年入选电视名人堂;于1992年被授予总统自由勋章。

  ***布什:“我和劳拉都感到十分悲伤”

  卡森逝世后,美国社会各界反应强烈。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著名主持人大卫·莱特曼在内的众多名人都对卡森的逝世表示了哀悼和惋惜。

  美国总统布什说:“得知卡森逝世的消息后,我和劳拉都感到十分悲伤。卡森的智慧和洞察力带给美国人民笑声和思考,他对美国人民的生活和娱乐具有深远的影响。同时卡森也是一位爱国者,二战时期他曾经服役于美国海军。我们为卡森祈祷,并对他表示哀悼。”

  著名电影演员、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说:“在美国娱乐界,卡森是无人可以替代的。他把自己的精神和笑声分享给了他的家人、朋友和无数的电视观众。在还没有人知道我是谁的时候,他就邀请我到他的节目中作客……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关于约翰尼·卡森

  卡森1925年10月23日生于美国衣阿华州,并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长大。二战之后,他曾在内布拉斯加大学学习,而后成为一名电台DJ。卡森结过4次婚,虽然3次离婚经历让他的个人财产“损失”不少,但这也给他提供了大量的幽默灵感。于1992年告别《今夜秀》节目后的几年时间中,卡森的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来源:国际在线/王高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