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去年财赤达250万英镑 英保守党欲卖“铁娘子”画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20世纪,在温斯顿·丘吉尔和撒切尔等领袖人物领导下的保守党曾是英国政坛上一支令人敬畏的力量,但这样的时代已经彻底远去了。如今,保守党不仅日渐走下坡路,而且财政出现了不小的亏空。为了“挽救”眼前的局面,该党甚至要拍卖撒切尔夫人的画像!据悉,这幅画像预计能卖到至少10万英镑。

  据英国媒体1月24日报道,有关统计表明,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英国保守党的党内赤字达大约250万英镑。为了弥补这一亏空,保守党想了各种办法,其中最与众不同的“招数”就是拍卖前领袖、有“铁娘子”之称的撒切尔夫人的一幅画像。

  这幅画像创作于1990年,是英国著名艺术家迈克尔·奥克斯的作品。在撒切尔夫人当政时期,奥克斯是为数不多的能为这位女首相画像的人之一。
去年财赤达250万英镑英保守党欲卖“铁娘子”画像(图)
据悉,画像将于2月7日进行拍卖,预计拍卖价格至少能达到10万英镑。如果撒切尔夫人得知此事,不知会有何感想。

  近年来,英国在野党保守党一直在走下坡路。除了财政亏空,保守党内也出现了严重分歧,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张春燕)

  撒切尔夫人的画像预计能卖得10万英镑。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