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困地道内35天法国人奇迹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4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新华社电法国警方23日说,上月失踪的48岁法国人让-吕克·韦尔热斯近日终于被找到。他在一个地道内被困35天,依靠吃木头和粘土存活下来。

  法国《南方电讯报》说,韦尔热斯是东比利牛斯省的护理工。他上月18日因情绪低落,便独自外出清静一下。他带着一瓶威士忌酒,驾车来到一个被遗弃的蘑菇种植场,进入种植场地下错综复杂的地道。由于地道内漆黑无光,韦尔热斯很快就迷失方向,无法找到出口

  “我坚持找了一个星期,”韦尔热斯说,“在没有任何食物情况下四处摸索非常可怕。幸好墙上渗出水滴,所以我可以有水喝。”他后来决定坐下来,等待救援。

  “求生本能救了我。我从未慌乱,甚至还会哼歌。我找到一些旧塑料片,就用它们把自己裹起来,然后躲到一个角落一动不动,”韦尔热斯回忆说,“没有食物,我就嚼一点石灰岩石来补充矿物质,还吃了些烂木头和粘土。与寒冷和潮湿相比,饥饿根本不是问题。”

  一群年轻人本月20日来到这座蘑菇种植场游玩,他们发现韦尔热斯停在门口的汽车后,立即向当地警方报告情况后找到了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