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战后重建易生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5 法制日报

  联合国报告称战后重建易生腐败

  据新华社伦敦1月23日电一份将于24日发表的联合国报告说,现代战争的破坏程度往往同未经过深思熟虑和开销巨大的战后重建项目联系在一起,而这些项目引发了“越来越猖獗”的腐败和暴利的发生。

  报告援引在利比里亚、黎巴嫩和阿富汗等国的战后重建工作中出现的腐败现象指出,国际社会在战后最大的反应往往是简单地吸取大量资金以进行重建,但却没有对这些资金进行合理的支配。

  报告说,在和平时期都很难控制的资金在战后就更加难以控制,“这导致了越来越猖獗的腐败和暴利事件的发生,而战争受害者的利益则被搁置脑后”。比如外国承包商经常被以大价钱请到战争国进行工程建设,但实际上这些工程可以被当地人以很低的价钱完成,从而也能使资金直接进入当地经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