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德将在7国集团财长会议上敦促美国削减双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法国和德国24日表示,两国将在下月举行的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上敦促美国政府减少导致美元疲软的巨额财政和经常项目双赤字,法德两国也将在汇率问题上作出自己的努力。

  法德两国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当天在巴黎举行会议。据法新社援引法国财长盖马尔的话说,导致美元颓势的美国经常项目赤字问题始终存在。他认为,定于2月4日和5日在伦敦
举行的西方七国财长会议将是讨论这一问题并作出明确承诺的时机。

  德国财长艾歇尔认为,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将不会作出“惊人”的决定。他同时指出,只有当人人都发挥自己的作用时,才有可能“重建平衡”。

  法国央行法兰西银行行长努瓦耶希望美国能采取措施减少赤字,认为欧洲国家也应该为经济增长作出更多努力,通过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增长潜力。

  美国的巨额经常项目和财政双赤字是美元持续疲软的内在因素,而欧元对美元汇率的走高降低了欧元区国家出口的竞争力,欧元区出口减弱又成为欧元区经济增长缓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